close

其實在環島之前是這樣的

老是想著要出國出國 但回頭卻發現台灣很多地方我都沒有去過 每次看人家FB分享台灣的景點都在那邊喊好想去喲~~ 但都是講爽的沒有真正的行動

跟朋友聊天也一直要相約環島 但是要橋大家共同休假的時間真的很難 想去的地方也不太一樣

還有一個原因是 我有戀車情節~~ 我希望我的車可以跟我一起上山下海創造回憶

2015的這一年 原本覺得沒有希望可以去環島了 但是工作上有個計畫耽擱了  變成我有一段空閒時間可以安排  真是天助我也!也非常感謝我店長極力幫助我安排七天的休假()  而且日期敲定後 才發現出發日是農曆8/1 是我農曆生日(這不重點!!) 重點是巧妙地避開了農曆七月! 天時地利人和真是配合地太巧妙的~~~還猶豫個毛啊? 開始出發我的單人環島囉~~沒錯!單人就是只有我一個!(廢話嗎?)

 

單人環島的好處就是

1.旅途中可以隨時跳脫計畫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2.我可以隨時停下來拍拍路邊風景 或發個呆 或打坐冥想(<<<有事嘛…)

3. 不用遷就別人騎車的速度

4.可以隻身住朋友家

5.要吃個飯不用跟誰討論該去哪吃

壞處是

1.      一路無聊沒人可以說話!!!! 頭兩天跑東部線時蠻無聊的 除了在蘇花公路管制時跟重機車隊聊天外 其他都只是講:95加滿(加油站)、老闆多少錢(付錢時)、謝謝(被找錢時)…..

2.      萬一車子顧路在沒人的公路上就死定囉~~~

3.      出發前 無止盡地被唱衰

唱衰這件是….這是一定會的 哈哈哈哈哈

一開始是家人 再來是朋友 再來是保養機車的老闆 再來是賣安全帽的老闆

但是….你們唱你們的衰 我還是要照環我的島

 

我的人生要看別人臉色來規劃 還算的上是我的人生嗎??

雖然我知道我的家人朋友是擔心我 所以我當然也非常小心注意以下幾點

1.      天黑後不趕行程 只在附近夜市商圈人多的地方逛

2.      油桶的油剩三格時 跟跑山路前一定會補滿油

3.      每次出發前把車子全部檢查一遍 大燈亮不亮 胎紋夠不夠 煞車有沒有

4.      一路上遇到大卡車不超車、不併行 不與其他車競速

5.      平安符帶了五個(回來後發現不見了兩個@@ 可能是幫我檔了什麼危險? 感謝神明保佑!!)

6.      每個地方一定用LINE跟我爸發地標(我爸是我出發前最想沒收我機車的那個人 如果不報備他一定會馬上報警@@)

 

其實認真想 就這樣騎在路上 也沒有人知道你在環島阿@@ 但身為女生 還是不要隨便跟人透露自己在環島 我都說我在一日遊 哈哈哈 然後有些地陪或導遊其實一看就看出我是在環島@@

 

出發前的準備!!!!!

行程規劃:一本機車環島旅圖、一張全台灣地圖就夠了!!每個城市都會先找幾個想去的點出來 然後依路線的規劃的流暢度去做刪減(有些城市真的不知道要去哪或不感興趣就忍痛路過吧~~畢竟要照自己的喜愛去安排)

我不喜歡趕行程 喜歡慢慢騎一路上去發現風景 然後停下來感受跟拍照 所以一天的行程都不超過四個!早上最晚八點開始行程 安全起見 天黑前一定要到達當天入住的地方 晚上只在當地覓食跟遊玩!

行程中景點之間的里程跟行車時間也要用GOOGLE MAP來試算 算出來的時間我會在多增加15分鐘左右 因為路不熟一定會放慢速度去摸索 後來我發現這個算法跟我環島時實際跑時間差不多!

對於比較多岔路需要轉彎的路口 可以用GOOGLE MAP的街景模式先去看看路況 然後做個筆記 例如:在中山路到大同路要右轉(轉角有間郵局)… 這樣做可以加深你對路線的印象 但別只看街景上的店家來作為轉彎的依據 萬一店家遷移了 你可能就要哭了@@ 以記路名為主囉!

 106APPLE_IMG_6528  

行李準備(我是9月中旬所以是夏季穿著)

行李包裡有…….牛仔褲2(我都三天換一件 哈哈)、上衣3件、短褲2(睡覺跟玩水穿)、盥洗用具一組、隱形眼鏡、眼鏡、充電器(相機跟手機)、小醫藥包

隨身背包裡有…….錢包證件、IPHONE原廠耳機(簡易功能超好用)、相機、小腳架、帽子、環島筆記本、地圖、行動電源、濕紙巾(真的是必備呀!!)、防曬乳、防曬涼感袖套(騎車超好用)

隨身小包包19CM X 15CM(騎車時背前面)……裝加油用的零錢包 手機(隨時要停路邊查導航) 機車備用鑰匙(本人有把鑰匙鎖在車廂裡的紀錄三次@@)

車廂內......輕便雨衣2(體積小不占空間 破了就再到超商買就好) 小型工具包(十字鉗) 哥哥給的X棍(防身用品)

 

東西能少就少!衣物不用很多 因為旅館跟朋友家就可以洗衣服了!內褲來不及洗就去超商買免洗的替換~~ 環島嘛!!是要穿多漂亮呢??哈哈哈哈哈哈

 IMG_8766

 

機車配備

出發的前兩個星期 我都盡量將里程數控制在快要換機油的狀態 出發前一星期就可以去做大保養、順便換機油(德國龍的好用 騎起來超順的) 保養是我哥堅持帶我去的 雖然他反對我去環島 但誰叫我是他唯一的妹妹 哈哈哈(很會講@@)

為了環島新裝了機車小U(車充) 行車紀錄器去年就裝了一款前後鏡頭的 主機在車廂內 還蠻好用的~ 至於洗車就免了@@

安全帽特地去買了一頂3/4的安全帽 外層是透明護目鏡 內層是暗色的短護目鏡 這樣就不用戴太陽眼鏡了 超好用 也蠻輕的 (全罩我覺得好重@@ 我怕我環到台東脖子就斷了然後賣我這個安全帽的老闆娘也不停唱衰我….)

   IMG_0009  

 

住宿

預算有限 所以一天青年旅館 一天住好一點的民宿 其它三天住朋友家順便開同學會ㄏ哈哈

 

吃吃喝喝

路途中我會以景點為主 來尋找附近好吃的東西 不會為了吃而繞路 那會耽擱時間

傍晚的話以我住的地方為中心點來尋找附近美食跟隔天的好吃早餐

我騎車時不會喝除了水跟運動飲料以外的東西 甜的飲料怕愈喝愈渴@@留著晚上去夜市喝~~

 

 

 

以上~~~~~~~~~下一篇就要來生我的環島實錄了~~~~~(用力擠)

arrow
arrow

    Xie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