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數:第一天

日期:2015/9/14

機車里程起始:34024km-34424km,400km

路線:高雄---(台九線)--台東--赤柯山金針花季--(台九線)--花蓮市

住宿地點:花蓮市澄舍青年旅社

day 1 路線總覽  

 

 

要出發了 總是有點膽怯

前一天晚上整理行李的時間只花了不到半小時 東西愈少愈好囉~就像我在前記說的只帶必要的就好!

 

出門時剛好遇到我爸 想說跟他慎重打聲招呼再出發 結果我爸完全忘記我要去環島的事情@@(好啦是我預料之中 爸爸工作太忙了)

趁他還一臉茫然還來不及將我機車沒收時 我就說:我走囉~每到一個站都會跟你傳訊息(油門一敗準備開溜)

沒想到第一個巷口就被我爸用車攔截!!!正在心想:"死定了" 的時候 我爸竟然拿出他隨身帶了很久的護身符交給我 然後說:注意安全

好的我承認那時候我的決心動搖了一下、眼眶濕了一下、覺得自己不孝了一下 但我最後還是出發了....

 長征墾丁  

首先 沿著我回恆春阿嬤家時悉的路 騎著88快速道路的底下>>穿越了潮州市區>>南洲>>沿路伴隨著藍天海洋來到了楓港 

補滿油箱的油後、在7-11的枋山門市補充水分   再來就是進入往台東的山路:台9

day 1   

如照片~跑上高架橋就是要去台東的 去墾丁就走左邊的平面道路

通過這個命運的交叉口後 就是我騎車沒有騎過的路了~怕怕!!!

 

台九線是從屏東楓港連結到台東達仁鄉的山路 愛騎車旅遊的大家應該不陌生 一路上看到好幾個車隊 有重機、有雷霆、有飆虎 大家應該都是愛車人士相約來跑山 相對我好孤單喲是一個人的旅程 
這條路大卡車砂石車蠻多的 我都不敢超車 倒是其它車隊們都一直逆向超車 我看了覺得好厲害又好可怕然後不敢跟進 我不想第一天的旅程變成最後一天@@~ 所以我一路看著這些卡車的
大卡稱(大屁股)” 來到了台東達仁鄉~~

 

穿越台東的第一個7-11我停了下來 因為要用line傳地標跟我爸報平安~~

 

今天一路都在拉車 因為年初已經玩過台東了 所以我第一天的終點是花蓮市~~~延著台9線過的達仁鄉後就看到了太平洋的海~~台東的海跟屏東枋山的海岸給我的感覺很不同 騎在屏東的海旁邊感覺比較靠近 但台東的海比較居高臨下 感覺看著看了會摔下去 哈哈@@

 IMG_0009.JPG IMG_0013.JPG  

東部的路其實只有兩條路 9線跟台11 命運的分界點在過了台東太麻里後接近知本的地方  9會穿越台東市區的邊邊然後進入花東縱谷 11就是海線 這次我為了看金針花海 所以選擇進入9~~

再來穿越了好多熟悉的地方 是2015年初我的店長菊姊帶著我們旅遊過的地方~好懷念喲~但這次變成一個人來 交通工具也換了 騎車跟開車的感覺蠻不同的!

開車有人跟你聊天可以聽音樂 但是騎車伴隨的是風聲 感覺跟沿路風景又更貼近了很多 

沿路是空曠的馬路 兩側有綠油油的稻田、高山伴隨著厚重的烏雲在透出幾塊藍色的天空 真的有獨立冒險的感覺了~~

IMG_0021.JPG IMG_0022.JPG  IMG_0028.JPG  

我好像騎在畫裡一樣

 

今天其實只排一個行程 就是看金針花~ 沒想到我騎著騎著 騎太爽然後就錯過了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 但這時我發現了赤柯山金針花海的指標 於是我又眼睛一亮 被吸引過去了 旅行嘛!不是一定要照行程走 有時會發掘出一些不是計劃中的景點 然後就會覺得哇~~原來台灣還有這個地方喔?發現新大陸了 的這種感覺 (<<明明就是為了自己錯過景點在那邊找藉口@@)

只是一開始追隨著赤科山的路標時 我有種被騙的感覺 因為車程有些遠@@ 

離開了台九線右轉進入高寮大橋後 穿越一個高寮安靜的小村子和高寮國小 進入產業道路後開始上山~~ 還蠻陡的 而且我愈騎愈冷 這時才發現我早上出發時把我的風衣外套忘在客廳@@(哭慘~) 騎了15分鐘後我開始懷疑 我會不會騎著騎著就穿越山頭來到了台11線?? 

IMG_0024.JPG<<這是高寮大橋

IMG_0030.JPG  <<高寮社區的導覽地圖

途中停下來看了花東縱谷跟我剛騎過的路線 踩在我腳下的風景真得美不勝收 

IMG_0032.JPG  

IMG_0051  

IMG_0047  

總共花了快半小時 終於騎到了!金針花海! 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只是天色好暗喲 可能時在有些隱密 加上是平日、又是花季的尾端了 所以人很少~~~ 

IMG_0040.JPG IMG_0044.JPG  

拍完照後 我以飛快、不要命的速度急速騎下山~~~因為為了這個意外的景點我多花了很多時間 我的目的地可是在花蓮呢!!還有一大段路~~ 該趕路了!!!

 

接下來話不多說 加滿油後 我一路都在台9線狂車 根本玩命關頭8~~ 但是我沒有闖紅燈喲!我是個連小巷子的紅綠燈都會停下來的人

從赤柯山到花蓮市區路途超級遠~我真是騎到肩膀都痠了~~ 進入花蓮市區後 我看到寶雅就驚呼:哇這裡也有寶雅ㄟ!(後來想想 白癡嗎我?這裡是台灣阿~以為翻越了山頭就來到國外了嗎?)然後看到好多叮哥茶飲 叮哥應該是等同於高雄的50嵐吧~代表是常見的飲料店!

然後終於找到了我的夜宿點 澄舍好舍青年旅舍 我真的是累到像狗一樣爬進去(誇張殺小!)

住宿資訊:
澄舍好社青年旅舍(花蓮館) 
花蓮市國民五街5號
http://taipeibackpackers.com/

 

這間是車友方小龜推薦給我的青年旅舍 我住的是單人雅房~很優雅乾淨 共用的衛浴設備也很乾淨 當天整棟只有我入住@@我包棟了哈哈~ 房間門跟一樓的大門一樣都是用密碼鎖 check-in時會給你一張注意事項然後附上兩個門的密碼

IMG_8598.JPG IMG_8599.JPG  

這樣蠻方便的 因為鑰匙或房卡容易忘記帶出房間或遺失 用密碼可以拍在手機裡保存(除非你真的冒失到出了房門後連手機都會忘記在房間裡@@ 那我建議你還是不要單獨旅行了)

 

放完行李後 我就出發去花蓮市區晃晃覓食了 

由於地方不熟 所以我不建議晚上還去市區以外的景點 畢竟一人旅行還是要非常注意安全才是!!

晚上買了要排隊的周家小籠包(再累也要排隊買到)回到旅社去吃~配著叮哥的飲料~~~

IMG_8601.JPG   

 

第一天趕車已累慘~~~哈哈哈哈

 

附上我的環島手寫日記稿~↓↓↓↓↓↓↓↓↓↓ 

image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人機車環島 花蓮
    全站熱搜

    Xie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