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數:第二天

日期:2015/9/15

機車里程起始:34424KM-34633KM,共209KM

路線:花蓮市---七星潭---太魯閣國家公園---蘇花公路(台9縣)---清水斷崖---蘇澳港---宜蘭羅東市

住宿地點:民宿 我的秘密基地 (宜蘭縣羅東鎮新群北路123號)

環島第二天.JPG

第二天早上8點就起床了 

因為今天要進入蘇花公路 所以一早心情有點忐忑不安 但是看到閃耀的太陽就比較安心了 畢竟晴天經過蘇花公路也比較安全 哈哈哈~~

買了早餐 在市區繞了一下後 就來到七星潭 坐在海邊的石頭上吃蛋餅、配著戰鬥機有如轟天雷般的聲響跟湛藍的海水、還有遠處那座碧綠的山壁斷崖! 

 

IMG_0088.JPGIMG_0096.JPG

IMG_0112.JPG

這時 有個載著一對大陸夫妻檔的當地導遊走向我找我聊天 問我是不是在環島

(咦?我很明顯嗎? 哈哈 我以為我的裝扮很低調呢@@)

他說一年365天都會在這邊遇到環島的遊客 有學生群、有夫妻檔、有情侶檔、但是女生單獨環島卻很少見...  

聊完後他載客人先離開七星潭繼續旅遊了 而我 也開始前往太魯閣的路上...

IMG_0127.JPG

IMG_0135.JPG

沿著台9線然後接台8線(中部橫貫公路)就可以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

以前小時候很常來這裡耶 我都不知道我爸是哪來的體力一年內可以開車從高雄帶我們來這邊大概十次

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太魯閣 果然吸引很多外國遊客 我真的在門口沒有遇到半個台灣人 因為大家講的語言不是廣東話、就是英文、日文 瞬間覺得我來到國外了@@

今天車很少 所以往裡面的路我都用很慢的速度前進 慢慢欣賞大自然的傑作 騎車的好處就是 路寬的地方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 但我發生一件驚險的事情就是我停在某個路邊要拍照時 沒發現路面是斜的 我要踩中柱時差點重心不穩連車一起往山崖跌下去@@ 真是嚇死我~連尿都要閃出來了~只差沒出現人生的跑馬燈(誇張咧)

隧道好可怕 我第一次發現 原來一個人在夜晚沒有路燈的路上騎車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幽閉又昏暗的隧道... 然後太魯閣裡的隧道又很多 有的長度還是以公里計算的@@

騎到最多人停留的燕子口發呆發呆個一會兒 我就開始往回騎了 準備繼續沿著台9線進入蘇花公路囉!!

IMG_0137.JPGIMG_0174.JPGIMG_0184.JPG

IMG_0187.JPGIMG_0188.JPG

前進蘇花公路前 先找了間小吃店來填飽肚子 把機車的油加滿 然後上路~

蘇花公路真的很美 清水斷崖的景色真的很像一幅畫 

我說,蘇花公路有"5多":砂石車多 跑車多 重機多 管制多 落石多

每當看到我後面有砂石車 我就會在路寬的地方靠邊讓砂石車先過 

跑車也很多 大黃蜂、保時捷、法拉利、奧迪 技術都很好、開超快、來這裡練功的嗎@@ 

重機也都騎很快、過彎凹車...我看了捏把冷汗 這裡摔下去斷崖是救不到的呢! 

然後....一路上至少遇到5個管制 有施工所以山崖的南下車道封閉變成單向道 我們北上車道要停下來15分鐘左右 給南下車道的車先過來 然後才換我們過去

我蠻喜歡遇到管制的說 因為可以順便拍拍風景照 欣賞重機的帥哥 哈哈哈哈

至於落石...因為天氣超級好所以沒有遇到 但是隔天整個東部都在下雨有落石掉落...而且隔天蘇花公路有砂石車撞轎車的意外所以有封閉好一段時間 真的覺得我好幸運!!

來看看蘇花公路有如畫一般的美景吧

IMG_0202.JPG

IMG_0204.JPG

我大概騎了三個半小時屁股快爛了 才終於到了蘇花公路北上的終點蘇澳鎮

找了一個觀光客很多的瞭望台停下來揉揉我沒知覺的屁股...還有在我已經曬傷的雙手跟脖子再抹上一層防曬乳...眺望這個後山的小小南方澳漁港

騎車繞進了這個純樸的小漁港 路邊都是海產店、冰店、魚販 雖然大概擠了有六成的觀光客 但步調卻依然是漁村生活那般地緩慢 感覺整個人都靜了下來

我遠離了人潮 沿著跨海大橋來到了另一端寧靜的小村落 這裡好像阿嬤家後山的紅柴坑漁港 舒服的海風、空氣很乾淨又帶些鹹鹹的味道、寧靜的海浪

時間好像被定格了

IMG_0206.JPGIMG_0212.JPG

IMG_0215.JPG

IMG_0221.JPGIMG_0226.JPG

吃了碗冰消暑後已經大概快五點了 即刻前往宜蘭的民宿先放行李

沿著台9線進入了宜蘭羅東鎮 喔不!這時開始下起小雨了呢! 

來熟悉一下羅東市區的路後 就來到位於比較郊區、國道五號旁的民宿放行李

今天住好一點 所以選擇了1450元的海盜房來住 民宿老闆說:恭喜妳今天包棟囉!

哈哈 連續兩晚都包棟其實是正常的 因為暑假剛結束、農曆七月也剛結束、9月中又是淡季 但一個人住一大棟我實在有點怕怕的!!

來看一下我可愛的房間吧 (這間民宿還有其他類型的房間 很可愛 很乾淨 蠻推薦的! 浴室也有可愛裝潢但我沒拍到)

IMG_8634.JPGIMG_8635.JPGIMG_8636.JPG

IMG_8655.JPGIMG_8656.JPG

好的!!來到羅東鎮怎麼可以不去羅東夜市呢?趁著晚上雨停了 就快點跑去羅東夜市來覓食 因為下雨又是淡季遊客沒有很多 所以幾乎不用排隊 點一樣東西老闆還說要多送我一些(嘴巴說謝謝 但我心理在吶喊:不要阿 我吃不完啦@@) 最後我總共........買了500多元的食物加飲料! 沒錯 我一個人吃喲!!

有包心粉圓 三星蔥肉捲 烤肉串 東部限定的叮哥茶飲 一串心 三星蔥餅......還有其他是什麼我真的忘了 反正到最後阿....當然是吃不完@@ 夜市真的要三五好友一起來買很多種類東西來一起分享 才比較划算...

IMG_8651.JPG

後記:睡到半夜三點半突然來個5級的地震...我起身嚇傻了 正在想是要逃還是不逃時地震停了@@然後我就清醒了一個小時才又睡著...

因為台灣東部有太平洋板塊運動 所以在東部地震是很平常的事 ...只是我這個南部人真的要嚇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e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