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ㄧ篇,斷捨離整理出來的東西ㄧ直變成角落的裝飾物,然後我也在忙讀書,想說12月初考完試再來想想要怎麼辦。

  這時我的福星出現了!我朋友突然丟了訊息來問我要不要去擺二手市集的攤位,我評估了ㄧ下、好像可以試試看!然後就順利搶到攤位名額了~

  我報的是這個『癮舊衣二手市集』➡️➡️https://m.facebook.com/Enjoythemarket/

  我參加的是12/8在高雄科工館的活動,我租了半個帳篷的攤位(300cm X 150cm)有附兩張椅子,依我物品的多寡來看、租這個大小是剛剛好的。而且當天發現我的攤位在會場中間大條走道的兩旁,所以很明顯、經過的人潮也超多!

  很幸運地,已經下雨和冷了幾天的高雄,在我擺攤的那天突然轉成大晴天~真的覺得太棒了!好攤位點又加上好天氣、不由得要謝謝老天爺讓我第一次擺攤就如此順利!我的攤位沒有跟主辦單位租長桌,因為我裝東西的整理箱再鋪上桌巾就能當擺設的桌子了~覺得我太聰明了!再加上我買給我哥的折疊曬衣架,攤位就完成了! 

  上圖是我器材到位的照片~ 然後我忘記拍我佈置好的攤位了! 因為我am10:00抵達,佈置到ㄧ半時就有客人來了,還沒佈置好就賣了三樣東西。還有客人拿著我還沒鋪的桌巾問我怎麼賣?我愣了ㄧ下⋯『大姐!這我要擺攤的桌巾啦!🤣🤣』

  其實表訂9:30就能報到設攤、13:00前開賣,但是大概1/2的攤販都在11點前就完成布攤了,提早布攤完的好處就是,有很多早起來運動的長輩們都會直接來撿寶!我的朋友有拿小朋友的衣服和玩具來寄賣,還沒13:00她的東西就賣光光了~

  我來這裡的心態並不是要賺錢,而是想把在我眼裡已經是沒用的東西、讓別的有需要的人能以低廉價格帶回家去利用。所以雖然我上衣都標價100元、但是客人跟我出價50元的時候我都會說:你真的很喜歡又穿得到的話、那50元帶回家吧!  客人都很開心地把衣服帶走。所以,幾乎是客人出價我就賣!當然也有沒出價就直接照標價給我錢的客人,也許她覺得這個價錢合理就沒有出價了吧?!

  幾個擺攤時我很印象深刻的案例分享ㄧ下:

 

  1. 有個年輕妹妹看到我ㄧ件大衣,立刻拿下來試套,我跟她說、我買回家後發現這件不是我的穿衣風格所以便宜賣,我標價300元、她跟我出價150元、我本來猶豫了ㄧ下,但看到她穿著很捨不得脫,然後又對我說:”我真的很喜歡這件,既然妳穿不到,那請妳讓給我~”  沒錯後來我妥協了,因為她是真的很喜歡!收了150元後、我看著她穿著外套很歡喜地小跳步跑去跟她朋友炫耀剛得手的大衣時,我覺得我達到我的任務了!
  2. 又有ㄧ個小弟弟,看著我的ㄧ隻柴犬娃娃,跟他爸爸說:”我想要這隻來陪我床上那隻小隻的柴犬”  爸爸出價後我也賣給他了,小朋友的表情像是撿到寶ㄧ樣,把柴犬抱著緊緊地、開心地跟爸爸繼續去逛逛了~
  3. 有個客人拿了我ㄧ件最厚的外套問我,這個為什麼要賣?我說:『高雄天氣我穿不到,這大衣對我來說太大、行動很不方便!』客人也猶豫說:『對耶⋯』我就跟客人說:『如果妳真的穿不到、那我建議妳再去逛逛再考慮一下,因為來這裡就是要買妳會用到的東西,雖然便宜但如果穿不到也是浪費!』客人傻眼了ㄧ下,哈哈哈大概是沒想到竟然有攤商會建議客人不要買!🤣🤣🤣🤣
  4. 賣到四點多時攤位上已經剩7件衣服、五件物品。有三個小小兵的全新存錢筒ㄧ直賣不出去,因為我比較堅持這三個的價錢!有個男客人來,拿小小兵看了看,說了他是買來要投他娃娃機台的,出了三個50的價格@@ 我沒有接受,他說他在外面拿我這種存錢筒只要10元。(我有點火,當然是沒賣囉!) 又有兩個女孩來,手上拿很多從各攤掃來的小小兵玩具、說要送給ㄧ個很喜歡小小兵的朋友,我說:好吧!我賣你300元三隻!她說要考慮ㄧ下再來買、就走了~ 最後在五點時我賣給了ㄧ對母女檔3隻200元,因為女兒看小小兵的眼睛是閃閃發亮的、而且很捨不得離開,再來是幸運地遇到我想收攤了~🤣🤣就把三隻小小兵以收200元娉金給嫁出去了~ 喔!後來第二個客回來要買時發現賣掉了整個傻眼了,當然我沒跟她說我只買200元🤣🤣

  看著客人撈到寶的表情、滿心歡喜的表情都讓我很有成就感,我用不到的廢物竟能成為別人的寶物!真是意外的收穫!

  因為這樣隨便賣的作法,所以我聽到好幾個客人跟我說:『你們這種來是真的來擺二手市集的!因為很多攤販根本是批發商!』 我就直接了當地回他說:『沒錯!我不是來賺錢的、我是來斷捨離的』

  其實,活動報名的頁面雖然有說:希望大家拿家裡還能夠使用的精美二手物來賣、謝絕批發商。但是不會做報名者的資格審查,所以也會有夜市攤商報名來擺攤,我走了ㄧ圈發現、只要看商品跟攤位陳列方式就知道這攤到底是不是職業攤販了! 還有賣爆米花的咧@@ 二手爆米花是你吃過的拿來賣是不是?還是過期的原料拿來爆?(開完笑)

  今天這個看似平凡的活動,我卻意外地得到很多實質上跟心靈上的收穫! 最明顯的就是瞬間降低了我買東西的慾望,只要是日常必要的消耗品以外的物品,我拿起來都會先想:『這個買了可以用幾次?材質容不容易壞?我有很需要嗎?家裡有替代品嗎?』然後放下物品,晃個ㄧ圈想ㄧ下,真正有需要才又回來買,但通常回頭率是10%而已。

  以上是我參加完二手舊衣市集的心得過程分享~

  啊對了~~這裡很適合飲料店把飲料都泡好用推車載來這裡打游擊戰販賣,賣逛的客人也賣攤商,這也是個商機呀!如果不會被主辦單位禁止的話啦🤣🤣我下次有機會來試試看~也順便賣賣因爲斷捨離而空出來的眾多置物盒🤣🤣

arrow
arrow

    Xie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