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發生在十幾年前我還在讀五專的時候,校名就不說了、也不多加形容了、因為一形容就會很容易被知道了!不過在我畢業那年的年底已經從五專升格大學了。

我們學校在1980年以前都還是女校,之後才有收男生,但學校還是女生偏多,陰盛陽衰~~~

我的科系的系館以前是女生宿舍,我還在學那時,那棟的一樓是我們的系館、二三樓是老師的研究室。

每次一踏入系館,都會有一股涼意,講好聽點是冬暖夏涼,但用我們那時死小孩的話來說就是:陰風陣陣~~~

由宿舍改建的建築物裡面,我們也都會知道一定會有點"什麼",也聽過很多關於"什麼"的傳聞,但我們也都覺得不以為意~因為覺得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呀~~

可是在我經歷這件事情以後,我才知道就算你不做虧心事、也不一定就不會遇到.......

 

專五的這年,報告量真是爆多,多到我懷疑老師真的有認真看我們交的報告嗎😂😂 再加上我又要準備兩個檢定考、還有二技升學考,那陣子真的是忙到行屍走肉~~

某天,為了討論報告,我跟同組的組員們約好下午上完各自的選修課後,在系辦內的會議室要討論報告。

這一天,我最早到系辦,我就先走進去系辦想說先預約會議室,走進去辦公室後我面對著預約登記的櫃台,然後看了左右兩個小會議室,會議室都是透明隔間,所以站在櫃台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裡面有沒有人,而且視線幾乎沒有死角。

這時候我看了右邊的會議室有幾個學妹在如火如荼地討論報告、激烈的程度大概就是快要互扯頭髮的那種激烈。

再往左邊看去,那間開著燈的會議室裡,有一個男生坐在裡面,短頭髮、戴眼鏡、穿藍色格紋襯衫、翹著一隻腳,正頭低著看著他攤放在大腿上的書。

因為兩間會議室都有人了,我就只好開始和櫃檯的工讀生聊天~~聊了沒兩分鐘,我同組的組員就來了,我看到他們就跟他們說:ㄟㄟ兩間都有人,再等等吧!還是要去麥當勞討論?

這時其中一個組員就說:左邊的那間沒人啊!

我就說:怎麼可能?有個男生啊!(轉頭看左邊的房間)咦?????

靠么喔!! 根本沒人~而且燈是關的@@

我就說:阿應該剛剛走掉了我沒發現啦

這時櫃檯工讀生說話了:蛤?那間會議室今天午後就一直空著啊!

我就說:怎麼可能?該不會是剛剛系辦裡哪個男生的倒影反射到會議室的玻璃上啊?(轉頭看看有沒有其他男生在系辦裡面)

工讀生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今天下午根本沒有男生進來過、連男老師都還沒進來過....

我相信他,因為這位工讀生真的是很盡責的那種....也因為他"很盡責地"說出這番話,讓我們所有人陷入一陣沉默..........

幹!最怕空氣突然安靜....這位工讀生,我第一次希望你講話不要這麼誠實和盡責@@

後來我們就去麥當勞討論報告了~~哈哈哈哈哈哈

 

仔細想想,我們系上的男生就只有幾個而已,加上我身為兩屆的新生輔導員、及系學會成員,我還真的沒看過那個男生@@ 

但是一直到現在我還很清楚地記住他當時的模樣、動作、穿著......

他到底是誰???

我為何會看到啊?

是因為那陣子我太累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靈異 靈異事件
    全站熱搜

    Xie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