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發生在十年前,我和三個好朋友在畢業後的那年寒假,計畫了四人一起去台中玩的行程,我們上網找了一間距離逢甲夜市只要走路5分鐘的民宿。因為民宿房間是很夢幻的樓中樓設計,價錢又是我們學生可以接受的價格,所以馬上就訂好房間了。

結束第一天白天的行程後,下午四點左右我們聯絡了民宿主人帶我們進房間,想說要先放行李、休息一下、然後再去逢甲夜市吃吃喝喝~

與民宿主人碰面後,他帶我們走進了逢甲夜市附近的一個住宅區,那邊都是大樓,而我們走進了其中一棟、進了電梯,直達頂樓。這才發現這個民宿網站的房間都是在頂樓加蓋的房子,其實我心裡有想說「這感覺是違建.....但住一晚應該沒差吧?」加上房間很可愛,所以就沒有想太多。房間的格局陳設是,樓中樓的上層是四人的睡覺的和室通舖,下面是浴室、客廳。天花板很高,有一個吊燈和吊扇,吊燈和吊扇的開關是要透過遙控器來控制的。進房後休息了一下子、我們就出門去逛夜市了。

直到晚上回到房間、洗澡、聊天吃東西,這段時間都沒有異狀。真正奇怪的事就從我們四個都到樓中樓上方的床鋪躺平聊天後開始。

我們上樓要睡覺之前,我把樓下的燈全部都關了,只留一盞浴室的燈還微微亮著。我是最後一個上樓的人、所以我帶著吊燈吊扇的遙控器上樓,等大家都躺下之後我就用遙控器關閉電燈後,然後把遙控器放在我的頭上方的地板上。

大家躺著聊天聊得很開心,因為很久沒有一起外宿了,所以從內子宮聊到外太空~~~~但是聊天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下面客廳和浴室那塊區域有人在走動或動東西的聲音,可是朋友們好像都沒聽到、好像只有我聽到這些聲音而已?我就想說可能是我們聊得太激動、身體翻來翻去造成上層樓板移動的聲音,而雖然在這樣想之後、這些聲音一直都有,但就沒太在意。

 

正當我們聊天聊到很起勁、音量開始變大的時候,吊燈和吊扇突然"啪"的一聲全部被打開了!! 我們全都愣了五秒沒人敢講話........

  這時粗神經的朋友A就說:「咦?誰碰到開關啊?」

  粗神經朋友B就對著我說:「ㄟ你是不是碰到遙控器了啦」

  睡在我身旁的朋友C則是好像明白了什麼而沉默不語.....

我為了不讓大家感到驚慌,只好一邊用手撈著找剛放在頭上方的遙控器、一邊裝沒事的說:「哀呀~剛剛太激動了所以手去按到啦哈哈哈哈哈」然後立刻拿遙控器把吊燈吊扇全關掉。

但睡在我身邊的C卻傻眼地看著我,因為只有我們兩個知道,遙控器放在我們兩個睡的位置之間頭上的位置、而且根本就沒有人去動它。

  因為隔天一早要搭車去彰化玩,所以後來我們就不聊天直接睡覺了。

  可是這一晚我跟朋友C都沒睡好,因為我們都聽見樓下一直有人在走動、翻東西的聲音,然後我的護身符放在樓下的包包裡沒有拿上來,所以我整晚都因為太不安心而沒有睡。朋友C則是聽手機音樂聽了一整晚也沒睡。朋友AB兩人睡到打呼,很羨慕他們甚麼都沒發現然後很好睡。

 

  隔天睡醒,財物都沒有損失、大門的暗鎖也是從裡面鎖上,代表昨晚在樓下的不是小偷。至於吊燈吊扇的事情,我跟C都只能安慰自己是電路有問題才造成昨晚突然開啟的現象。但我比較相信是我們太吵了,吵到樓下在走動的那位"朋友",所以想警告我們才把燈打開。

  隔天離開民宿到了彰化玩,結束一天行程要回高雄的時候,在車上我才跟粗神經朋友AB說出這件事,他們卻很驚訝地完全沒有注意到樓下有人走動的事。

 

  這件事發生至今十年了,不知道其他曾入住的住客有沒有遇到這件事?又或者頂樓加蓋是否被拆除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 怪奇 鬼故事
    全站熱搜

    Xie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